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后勤保障|搞好伙食保障,打赢“舌尖上”的战斗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3日电(李水养 钟佳俊) 伙食保障是一项稳人心、暖人心的工作,近期,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龙岩大队,为了发扬民主从“舌尖”上的伙食保障做起,制定最适合基层指战员的套餐,让伙食保障到位更“到胃”。

 

 

  根据伙食管理规定,基层指战员每人每日伙食标准是“42.45”,即一日三餐人均最高可消耗42.45元。可如何合理规划“42.45”,做出大伙满意的三餐,可算是炊事员的头疼事:南方的口味淡,北方的喜爱面食;沿海的兄弟爱吃甜食,内陆兄弟无辣不欢。你一言、我一语已经把炊事员绕昏了头。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大队开通了消防版的“码上点菜”,利用微信小程序将菜品配图上传,制作出“线上菜单”,让指战员投票选出最想吃的菜。

 

 

  小程序将菜谱分为多个板块,覆盖全国各地特色菜、招牌菜、肉类、水产、素食、汤品、主食、小菜,将上百种菜品分门别类供指战员选择。

  根据受欢迎程度、调整“菜品出场率”,有了“码上点菜”这个好帮手,让炊事班更好的听到了队友的声音做出队友更喜欢的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