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把好审批关 晋江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31日电 依法依规审批是各地政务服务中心必须恪守和不能突破的底线,福建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要求,强化工作人员学法用法,以法治思维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扎实推进法治机关建设,努力创建新时代法治政府典范标杆单位。

  晋江自2019年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创建目标要求全力开展创建工作。晋江市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服务企业、群众和晋江市法治成果对外展示的生动窗口,创建过程中,着力加强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坚持依法依规审批,行政审批主体适格、法律政策适用准确、程序规范合法,全力将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政府形象的窗口、联系群众的纽带、机关学法用法的示范和依法行政的标杆服务平台。

  窗口与企业和群众近距离接触,是宣传法律知识的“最前沿”。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要求各进驻中心的窗口单位在加强本窗口工作人员法治教育的同时,着重从合法性及注重程序规范等方面加强审批管理,恪守“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权力行使原则,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具体审批工作,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依法办事能力和政务服务水平。

  据了解,正是有了像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这样若干个单位的努力实践和晋江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近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发布《关于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晋江被评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