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旅客丢包迟察觉 铁警帮其快找回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31日电 为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漳州车站派出所积极应对高峰客流,以实际行动护航旅客的“返乡”“复工”路。近日,漳州车站派出所指挥室值班民警在接到旅客求助后,迅速帮助她找回遗落肩包。

  1月31日12时30分许,漳州车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旅客刘女士报警,称其于当天上午8时40分许在漳州火车站安检口遗落一个黑色单肩包,内有苹果手机及化妆品等其他生活用品,请求民警帮忙找回。

  值班民警小郑通过视频监控回放并与车站联系,发现刘女士在过安检时将包遗落在安检机上,安检员见该包长时间无人认领,便将其移交给漳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电话告知刘女士,让其到漳州车站失物招领处联系取回遗落肩包。

  “我都觉得找不回来了,幸好有你们!”刘女士激动地向民警道谢。

  原来,刘女士当天到漳州火车站坐车,由于行李较多,又加上临近开车,过安检时便将包遗落在了安检机上。等到需要手机时才突然想起包落在安检口了,这时列车已经发出了就抓紧报警求助。刘女士现已与漳州车站失物招领处联系通过快递方式取回肩包。

  铁路民警温馨提示:春运期间,火车站客流激增,旅客出行时注意清点个人行李,留意看好随身物品,避免造成财物损失,如遇困难,请第一时间联系警方求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