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略显“冷清”的春运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31日电 “和别的地方春运热闹的不同,我这里的春运就显得‘冷清’多了。”正在开展线路巡查的铁路民警林贵恭说。

  今年42岁的林贵恭是厦门铁路公安处泉州东车站派出所一名民警。自兴泉线开通后,他主动请缨到黄塘警务区担负起辖区货场和线路防控工作,治安任务相对繁重,为坚决确保新线开通顺利运营,民警林贵恭紧紧围绕路外安全、治安环境、冬季消防、排查线路隐患、法制宣传等工作重点,下沿线工厂、学校、村庄进行法制宣传教育,进货场担负安全警卫,上线路上昼夜不停巡逻,全方位筑牢坚实的铁路安防基础,保证线路安全,保证旅客平安出行。

  虽然工作、生活条件相对比较艰苦,但他从未有过一丝抱怨,经常性在辖区内走访,辖区内的百姓见到了他,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有他在,村里就出不了岔子”。螺阳镇松光村老王说。确实像老王所说,林贵恭工作扎实,今年辖区内一村民李叔面对电信网络诈骗,就接到了一个这样的电话,称他的社保有问题,并准确知道了李叔的身份证号码,需要他把银行卡内的现金转移至一个安全账户。李叔觉得这个事情不靠谱,但又不太放心,想起了前段时间林贵恭来宣讲过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于是拨通了林贵恭的电话进行询问,林贵恭明确答复李叔,这是电信网络诈骗的一种典型方式,避免了一起骗局。

  此类事件的及时解决,得益于林贵恭同志线路工作的扎实。自接手黄塘警务区以来,林贵恭主动和辖区的群众、辖区学校联系,经常和他们谈心交流,有效确保了辖区治安状况稳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