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以身作则沉一线 深切关怀暖警心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31日电 陈为国,中共党员,一级警长,冠豸山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到冠豸山车站派出所工作以来,陈为国带领全所民辅警,接连圆满完成暑运、二十大安保等诸多繁重任务。工作中,他坚持率先垂范,扎根岗位,多次主动申请到安检口加岗、主动下线路进行护路普法宣传。紧盯一线见警率,他以身作则树立起全所民警的标杆。

  身先士卒 扎根岗位

  春运安保时间紧任务重,陈为国从所部实际出发,制定一份有所侧重、针对性强的安保工作计划,科学合理安排警力,保证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动、跑得赢。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积极发扬党员干部优良作风,勇担当、肯奉献,主动提出到一线岗位加岗,与执勤民警一起,严守重点部位关卡。春运首日,他带领客勤民警开展“用心守护 情暖回家路”主题便民活动,为旅客全心全意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旅客幸福感、安全感。

  走村入户 讲解宣传

  正值返乡高峰,陈为国组织警力,对辖区沿线几十户人家进行慰问走访,通过现场讲解、发放护路宣传单、现场答疑等形式,向村民讲解爱路护路知识、普及反诈防骗知识,解答群众关于春运期间乘车出行的一系列问题,进一步加深村民对铁路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组织民警向村民们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大院。

  拳拳关爱 砥砺警心

  作为所里的教导员,陈为国坚持定期与支部成员开展主题谈心谈话,了解民警的思想动态、家庭情况。春运安保工作启动以来,所内民警坚守岗位无法回家,陈为国向每位民警的家人拨去电话、送上关心慰问,获得民警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在生活方面,陈为国每日早起为大家做早餐,鸡蛋肉末面、清香鸭肉粥都是他的拿手菜。大家都说有陈导在的早餐格外香。

  以身作则,他是全体民警的榜样;深切关爱,他为全体民警送上温暖。陈为国就是这样,以行动诠释初心,以行动带动所有人更加扎实、努力地投身工作,为铁路公安事业奉献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