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爱岗敬业 用行动书写担当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31日电 从炎炎酷暑到凛冽寒冬,从晨曦初露到长夜漫漫,他坚守岗位,义无反顾投入到平凡而充实的工作中去,用自己的一颗红心,守护旅客群众平安出行,书写属于铁警人的无悔担当。他就是冠豸山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刘金彬。

  干过内勤、跑过线路,站过客运、办过案件,春运安保开始,刘金彬就总结自己入警以来在多个岗位上历练的经验,结合派出所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计划,将所部警力合理分配到各个岗位上。由于所部刚刚成立,各项事务繁杂,他亲力亲为,制定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本所考评细则。在他的努力下,所部运转更加高效科学起来。

  作为一名党员,刘金彬始终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干、干累活。春节后返工潮开始,他就将被褥搬到冠豸山南警务区,与驻站民警同吃同住,共同执勤维护现场秩序。警务区客流大、警力少,他白天上岗、夜间清查,毫不含糊。同时积极对接地方公安力量,开展联勤联动、武装巡逻防控累计4次,清理闲杂人员3名。

  刘金彬还是两个孩子的“奶爸”。今年春节,仅仅在家待到初三,便匆匆离家,回到岗位上。对于妻子,他满怀歉意:“我的家人很辛苦,很需要我,但是旅客平安、岗位职责更需要我。”对他来说,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拨通家人的视频电话,和家里人聊聊天、看看两个孩子的笑容,便是他一天中最快乐的事。

  爱岗敬业是他的标签,忠诚履职是他的使命。他以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青年党员民警的担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