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提升充电服务 为绿色出行“充满电”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31日电(唐宇航)1月30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闽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白樟高速服务区新能源汽车综合充电站,对充电桩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确保充电桩安全正常运行,助力市民绿色出行。

  为满足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与省电动公司已在县域域范围内投资建设了5个充电站,共36个充电桩。这些充电站主要分布在高速服务区、政府公共行政区、加油站及公共停车场等地,回乡过年探亲的车主也能实现就近充电。

  春节期间对于车流量较多的白樟服务区充电站,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定期安排专业运维人员进行维护,进行充电疏导和服务答疑;并在各属地设置24小时值班电话,提供“一站式”服务,让绿色出行更为畅通。期间该公司共安排专属运维值班8人次,共专项巡视充电站23站次,充电桩78桩次。

  下一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提高充电设施运维频次,加快老旧充电桩改造换代和较大车流量充电站的扩建升级,让2023年绿色出行畅通无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