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和其昌公司:开辟发展新赛道 塑造发展新动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其昌竹业坚持传承与创新,积极探索家居板制作新领域,为企业发展增添新优势。

  在和其昌的家居板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进行多层板的生产,主要为国内多家定制品牌提供上游产品。福建和其昌竹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传统的大型竹业龙头企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对原有产品的转型升级和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以增加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和其昌竹业从去年开始涉足家居板领域,为企业的发展增添的新的动能。

  福建和其昌竹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萍介绍:“近年来我们公司的产品也从原来的以集装箱底板为主的竹地板产品发展到目前两板一化的新格局,新增的家居板版块也让我们公司的产品从工业产品进入了民用市场领域。”

  企业还专门成立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博士带领进行产品研发,共获得55项专利,致力成为一家集竹木等天然资源结合现代科技材料,以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高品质环保产品的综合型竹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