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开展跨境电商课题调研

  11月23日,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社福州市委主委、福州市医保局局长叶玲带队赴福建省电子口岸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就跨境电商课题开展调研。

  跨境电商近年来已成为福州外贸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新引擎。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福建省电子口岸公共平台建设、运维、推广及省、市跨境电商贸易服务生态圈基本情况,并结合社福州市委重点课题《稳固扩大跨境电商集聚优势,推进福州数字贸易国际化进程》及加强顶层设计、解决物流瓶颈、助推企业合规化经营、推动匹配税务征收方式落地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交流探讨。

  叶玲表示,课题组要充分吸纳企业及行业专家意见建议,继续深化课题内容,提高精准度,为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建言参考。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罗枫,课题执笔人、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六部负责人侯贞杰社员,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有关同志及社福州市委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了调研。(社福州市委 吴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