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春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智能化养猪场 打造宜“猪”产业

  近年来,福建春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致力于建设生态、智能、安全的智能化养猪场,力推传统养殖业升级,努力打造生态化养殖产业。

  福建春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文志表示,猪舍是全封闭式管理,全程无菌化、智能化,内部会有专人对猪进行保育、育肥、配种等工作,只需要通过看监控就可以知道里面生猪的生长情况,猪的喂食、粪便的处理等等都是自动化的,养殖场养了一万多只猪,只要十几个人就可以管理好。生猪主要销往泉州、福州、厦门等地,一年能出栏一万多头,满负荷生产能到两万头猪,年产值约三千万。下一步计划增加存栏,尽快进入满负荷生产。

  福建春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项目总占地面积2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公猪舍、定位栏、分娩舍、保育舍、配种舍、配怀舍、重胎舍、育肥舍、饲料加工车间及其他配套设施。同时已建设完成粪尿沼气工程,沼气池可容积2500立方米、储存池900立方米。生猪养殖基地按照“现代化、全封闭、可循环、无污染”的总体要求,严格执行养殖设施自动化、生产管理智能化、养殖粪污资源化标准,实现养殖过程生态、智能、安全化管理,高效发展种养经济。(宁化县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