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建阳区企业家“下午茶”(第十七期)活动举行

  11月25日下午,建阳区企业家“下午茶”(第十七期)活动在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立新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常委李培文主持此次活动。市直有关部门,区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武夷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代表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听取了南平市触手可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游允民作的《建阳区达人驿站》项目汇报,并与6家受邀参加分享的企业家代表开展了互动交流。汇报分享环节结束后,活动通报了十六期下午茶活动中企业家代表反馈问题办理情况。

  政企互动环节中,企业家代表们提出了传统文化宣传、厂区道路拓宽、项目立项、企业用地需求、企业融资困难、车间验收报建等痛点难点问题并向区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寻求建议与帮助。针对企业家提出的这些问题,区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都进行了细致的记录并进行了现场解答。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立新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郑立新主任指出,下午茶活动的举办,畅通了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为企业家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有力推动了建阳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因此,各职能部门要再接再厉,从强化沟通和主动服务两方面着手,积极发挥下午茶活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家提供更为优质贴心的服务,以更高的效率为企业家纾困解难,打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从而进一步促进建阳区民营经济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