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温永参加龙岩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题商前调研活动

  11月22日上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社龙岩市委主委、龙岩市政协副主席温永带领部分龙岩市政协委员、相关部门、企业及物业协会负责人一起开展“有事好商量”——“加快住宅小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商前调研活动并进行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社龙岩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承添、新罗区工委主委陈丽萍参加。

  温永一行先后来到厦鑫博士园、水晶嘉园等现场查看并详细了解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关于目前小区充电桩(站)建设管理情况汇报。龙岩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及物业协会分别作主题发言,调研组围绕住宅小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和管理提出协商意见并作深入交流。

  温永指出,“有事好商量”是新的协商形式和协商载体, “加快住宅小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事关绿色发展、事关转型升级,也是一个重要的民生议题,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 充分认识充电桩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调研,找准充电桩建设问题症结,透彻分析,进一步联合区政协、街道和社区开展深入调研协商,积极推动“有事好商量”成果的转化运用;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多听取基层及群众意见建议;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新建小区充电桩建设相关要求,加强联动,补齐短板,创新建设及运营模式,提升充电设施管理智能化水平。

  下一步,社龙岩市委将持续关注民生,聚焦群众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发挥社员的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解难纾困,为龙岩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的智慧和力量。(社龙岩市委 李胜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