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首个县级新侨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武平县成立

  11月23日上午,福建省首个县级新侨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新洲(武平)林化有限公司成立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武平县新侨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加拿大福建工商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钟联胜当选为第一届理事长。

  受武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日朝委托,武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曾福泉代表武平县委统战部对武平县新侨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成立和第一届理事会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理事会成员发挥在创新创业中的引领作用和在对外交往联系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新侨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促进新侨创新创业人才相互交流、相互借力、共享资源、合作共赢,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第一届理事长钟联胜表示,将与理事会成员一道共同努力将服务中心建设成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平台,创新创业示范引领的平台,凝聚侨界人才的平台,切实把服务中心打造成联系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实桥梁纽带和温馨家园。

  武平县新侨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武平县侨联深入贯彻落实《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创新侨联工作的具体体现。服务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最大限度把新侨爱国爱乡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积极引导新侨返乡投资兴业、参与社会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平篇章作出侨界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