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农工党三明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政党协商座谈会

  11月17日上午,农工党三明市委会在市民主党派办公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政党协商座谈会,就“三明林业碳汇价值核算及政策机制研究”课题进行专题协商。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金融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农工党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三明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三明市委会主委陈欣,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秀文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天晶简要介绍了协商课题选题及调研情况,课题组成员、三明学院经管院教授李军龙详细介绍了调研报告有关情况。市有关单位参会领导就《三明林业碳汇价值核算及政策机制研究》这一调研报告指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进行阐释,并就完善提升调研报告质量提出了专业建议,协商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互动。

  陈欣对市委统战部支持、指导和帮助农工党深入开展政党协商,对参会市直部门充分认可、专业解答和精准回应表示感谢。他指出,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他要求课题组要认真、全面、准确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调研报告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使对策建议更具针对性、实效性、可行性,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助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