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委统战部召开换届有关工作提醒谈话会

  11月21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党外人士政治安排有关工作提醒谈话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部署要求,督促提醒负责换届工作的同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带头严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进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是我们党的一贯政策。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拔推荐优秀党外干部。

  会议强调,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讲原则严把关,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自觉维护有关法律法规、章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及时了解、掌握党外人士思想动态,有的放矢加强思想引导,使换届成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扬民主、凝聚力量的过程。

  部领导李家荣、兰明尚、肖华鑫、陈晞、李文慎、陈永文、王宁,省台联党组书记刘良辉、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及换届工作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