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九三学社三明市委召开专题调研协商会议

  11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三明市委召开“推进医养康养结合,提升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协商会议。社三明市委主委罗裕明主持,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建川出席。三明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林业局、市医保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及社市委课题组成员参加。

  该课题是三明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2022年政党协商课题。会上,社三明市委副主委、课题组负责人胡艳华介绍了课题调研情况,并从以居家服务为基础,零距离服务,提升老年人幸福感;以社区资源为载体,家庭式服务,提升老年人获得感;以机构护理为保障,专业化服务,提升老年人安全感;以康养产业为动力,高质量服务,提升老年人满足感等四个方面,对积极应对三明市人口老龄化,构建和完善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提出意见建议。三明市民政局等单位进行了回应,并就专题协商报告的细化建议等进行深入交流。

  罗裕明强调,社三明市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把协商会上收集的意见及建议吸收到调研报告中,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实施,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社三明市委 王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