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委统战部组织民营企业家赴仙游县对接乡村振兴项目

  11月1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带领省内来自新能源、电子信息、人工智能、茶叶产销、商贸流通、跨境电商等行业的18位民营企业家和厦门大学能源学院、材料学院的专家赴仙游县,助力乡村振兴和对接产业项目。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金溪茶厂、金溪小学、同心街、仙港工业园瑞峰片区等实地调研,认真查看帮扶项目推进情况。当天,仙游县举办了项目推介会和优势产业链企业交流会。李家荣指出,金溪茶厂要加强同业交流,树好企业品牌、巩固扩大出口市场,提升国内工业用茶的质量与水平;龙华镇要集中力量,倒计时安排,严格按照序时进度,提速推进同心街立面改造;园区要结合产业规划,强链补链延链、充分发挥优势,在多领域多维度寻找合作空间,精准对接项目。

  在听取仙游县产业规划项目后,参会企业家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要深入洽谈,力促项目合作对接。目前,仙游县供销社与永辉超市、抖音电商直播基地与福建海狮集团、县发改委与省人工智能商会、瑞峰园区与厦大能源学院等,已形成初步合作意向。

  调研期间、省委统战部经济处支部与省青商会党委、金溪村党支部以及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开展“同心党建 结对互促”主题党日活动。省光彩会捐助300万元资金助力龙华镇乡村振兴项目,捐助10万元资金用于金溪小学基础设施建设。

  省工商联、省电子信息集团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仙游县委书记吴文恩参加项目推介会并介绍了县资源禀赋、产业规划、营商环境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