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马拉松赛二十周年 明年回归1月办赛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21日电 (杨伏山 康倩颖)2023建发厦门马拉松将回归1月办赛,定于2023年1月2日举办。

  该赛事组委会21日举行2022建发厦门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披露2022建发厦门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筹备情况时,同步宣布这一信息。

厦马组委会21日对外宣布2023建发厦门马拉松将回归一月办赛。杨伏山 摄
厦马组委会21日对外宣布2023建发厦门马拉松将回归一月办赛。杨伏山 摄

  厦门马拉松今年适逢20周年,20年来引领中国马拉松运动发展,创造了中国乃至全球马拉松历史上的多个第一,成为中国马拉松产业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的先行者。

  世界田径路跑事务总监Alessio Punzi(阿莱西奥·磐迹)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海洋污染源部门主任Tessa Goverse(泰莎·葛弗斯)发来视频,对厦门马拉松20周年表达祝贺。

  厦门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庭亮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厦门马拉松将更加坚定不移地提高办赛水平、带动大众健身运动发展,以建设专业化、数字化、品牌化马拉松赛事为目标,为全民健康和健康中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主办方说,2022建发厦门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11月27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赛事规模为28000人,仅设置全程马拉松。

  厦门马拉松成功申办了今年唯一一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目前已有近100名注册运动员报名,其中包括了董国建、彭建华、何杰、路颖等顶尖选手。

  作为“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本届赛事男女前五名选手将获得2023年布达佩斯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项目最新入围成绩标准:男子2:09:40、女子2:28:00)直通名额,选手们将在“白金厦马”一决高下,对2023世锦赛发起冲击。

  在厦马迎来20周年之际,主办方将围绕“全民厦马、全城厦马”策划开展系列活动,延续举办“厦门马拉松建发绿跑在行动”“亲子跑”“早餐跑”“OK RUN系列赛”等经典配套,并持续推动“体育+会展”打造路跑产业链、加强促进“体育+消费”赋能内需经济、创新融合“体育+音乐”助力音乐之城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