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领略畲乡美景和文化 福安市第三届山地半程马拉松开赛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21日电 (郑力炜 林平 吴增光)一场别具特色的“福安城投杯”2022福安好穆阳·畲乡第三届山地半程马拉松暨第三届职工亲子定向赛20日在福安穆阳拉开帷幕。来自福建省内的400余名选手共同参与山地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

第三届山地半程马拉松开赛。
第三届山地半程马拉松开赛。

  据介绍,本次半程马拉松赛兼具“畲乡”与“山地”特色,赛道全长约21公里,其中公路约占全程的2/3路程,其余为古道、机耕道、山野小径等,全程累计爬升660米。比赛路线从穆阳溪畔出发,最终抵达终点下逢村,将畲乡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贯穿在一起,让选手们在参加竞赛活动的同时,领略畲乡优美环境和深厚的畲族文化。

比赛选手参赛现场。
比赛选手参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厦门的选手陈朝江以1小时34分12秒的好成绩斩获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第一名则被寿宁选手纪小敏以1小时59分10秒的成绩获得。

  “我是第二次来福安穆阳参加山地半马比赛,今天因为下雨难度有增加,但比赛的线路设计、服务、补给都做得挺好的。”陈朝江对记者说。

比赛选手参赛现场。
比赛选手参赛现场。

  福安市体育总会执行主席缪宾表示,今天是他们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好穆阳山地越野赛,今后将把这个比赛持续办下去,将它办为福安市的一个品牌赛事,扎实、有力地推进福安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女子组颁奖现场。
女子组颁奖现场。

  近年来,福安市致力于打造区域体育赛事品牌,将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运动高度融合,发挥各单项协会的作用,深入乡镇、乡村举办各类比赛,将赛事办到了群众身边。

男子组颁奖现场。
男子组颁奖现场。

  本次比赛由福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福安市文体和旅游局、福安市委台港澳办等单位主办,福安市委宣传部、福安市总工会支持,穆云乡下逢村、福安市户外运动协会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