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近200名医务人员同台竞技 舞出风采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19日电 (杨根 何翠芳 庄雅君)“舞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2年厦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场舞比赛18日举行,来自该市卫生健康系统的10支队伍、近200名医务人员同台竞技,舞出医务人员的独特风采。

 “舞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2年厦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场舞比赛18日举行。
“舞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2年厦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场舞比赛18日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以《鼓舞飞扬》荣获一等奖,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再唱山歌》和厦门市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医院)的《青春漾》获得二等奖,厦门市海沧医院的《站在草原望北京》、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骁》和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新阿里郎颂歌》同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在厦门市卫健委离退联、厦门市公立医疗机构老年大学银龄艺术团带来的排舞《走咧走咧去宁夏》中拉开帷幕,精彩的舞蹈展现了离退休职工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随后按照赛前抽签顺序,十支队伍逐一登台表演。

  《广场舞style》《青春漾(we rock)》《鼓舞飞扬》《今夜舞起来》等舞曲通过动感轻快的节奏表达了医务工作者们踔厉奋发的积极态度;《新阿里郎颂歌》《本草纲目》《鼓舞飞扬》《骁》等节目通过全新的舞蹈编排,实现舞蹈元素的丰富结合,展现了医务工作者争做时代新人的精气神;《再唱山歌》《祖国不会忘记》《站在草原望北京》等节目用美好的旋律歌颂祖国,展现了医务工作者们的爱国情怀。

  现场观众林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比赛让她看到了同事们的另一面,舞台上的她们美丽优雅、自信大方,特别棒。“今天的广场舞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充满了青春活力,我还录了好多视频发给朋友。”

  主办方称,本次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参赛队伍各具特色,民族舞蹈、传统舞蹈、现代舞蹈交汇融合,带来了一场舞蹈盛会;各参赛队伍以优美舞姿、饱满激情,演绎出生活的美好,博得观众热烈掌声。

  此外,比赛现场还开辟了“云直播”,让因疫情管控及忙于工作未能到场的各单位职工在线上也能为参赛的同事们加油喝彩。

  本活动由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会委员会主办,厦门市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医院)承办。厦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市卫健委工会主席陈艺真,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萍和市卫健委工会副主席代翔以及市卫健委、市计生协、直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工会主席和干部职工3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