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多年超百万量级人群参与,这个节日的魔力究竟在哪?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11日电 当一个品牌事件连续流行多年,它就会成为一个引发广泛关注的“品牌现象”。

  对于龙湖而言,龙民节就是这样的“品牌现象”。这些年来,龙民节已成为全国龙民自己的“节日”,近年来吸引全国超百万量级的龙民热情参与,成为很多闽南龙湖业主每年固定的“期待”。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龙民节能每年都如此受欢迎?又有那些新“玩法”,让今年在闽南的龙民节与往年不同?

  以“善待”初心 摸准龙民热爱

  龙湖“善待你一生”的理念,已践行多年。秉持这份初心,在7年前,龙湖立志打造一个专属于龙民自己的文化活动。在龙民节的“初创时期”,龙民节更多是由各地的物业或商业发起,于当年第三季度,围绕龙湖业主和商业会员,在社区及天街举办社区文化活动或购物打折优惠。

在厦门举办的龙民中餐厅线下宴席
在厦门举办的龙民中餐厅线下宴席

  龙民节2015年初创之时,就已凭借新颖多样的活动、温馨热烈的氛围,以及丰厚的专享福利在龙湖的业主与会员群体中开始积累优质口碑,“龙民”的称呼也随着龙民节日益响亮。

  2018年,随着龙湖“空间即服务”战略的提出,龙民节迎来一轮大“扩容”,龙民的身份扩大至商业会员、冠寓租客,更多龙民得以参与其中。2019年,龙民节的线上“战场”呈现爆发之势,24座城市、276个社区参加,组建战队1767个,线上曝光超1500万,“全国人气社区”广州双珑原著更是获得10万点赞量。

雍大哥邀上管家一起围炉
雍大哥邀上管家一起围炉

  2020年,汇聚千万级线上人气的龙民节“传统节目”龙民中餐厅迎来人气“大爆发”。厦门龙湖嘉屿城业主吴女士上传的菜品《北非蛋》,获得1788票冠绝厦门。在厦门还举办了龙民中餐厅的线下宴席活动,金砖国宴总厨陈智灵亲临现场,亲自捧上金砖国宴菜品“荔枝虾球”礼献现场闽南龙湖龙民业主。

  2021年,珑珠在龙民节活动中正式上线,让龙民们更好享受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福利。而龙民节在闽南已筑就一座“真情桥梁”:节日期间,厦门龙湖嘉誉业主杜先生集结全家人连夜赶制了100个肉包送到物业服务中心,真情回馈物业在疫情期间的暖心服务。经营着一家川菜馆的雍大哥,是代表厦门龙湖嘉誉参加历届龙民中餐厅的优秀选手,为了迎接这一年的龙民节,他钻研全新菜谱,还召集邻居们组队,凑足了满满一桌的邻里版“满汉全席”。

  纵观过去7年龙民节,龙民们总能在这个节日里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乐趣。这来源于龙湖一直能追随时代变化,推陈出新,不断拿出能吸引龙民积极参与的线上、线下活动的创造力;也源自于龙湖打通不同航道资源,满足不同类型、不同背景的龙民的个性化需求的能力。

  而这一切背后的动力,更多还是因龙湖一直秉承“善待你一生”的初心。唯有“善待”,才能让这份事业能一直持续,不断创新。

  不止于龙民 “善待”更广泛人群

  今年的龙民节以“我们的龙民节”为主题,延续了“龙民中餐厅”“龙民市集”等经典活动,还有“珑珠超能卡”“珑珠嘉年华”“天街龙民日”“欢乐运动季”等新玩法,同步聚集了更大公益力量,再次实现从活动参与者到活动内容上的全方位突破。

  在厦门,龙民节首次举办糖水巡游和社区糖水铺活动,全城派送厦门古早味黄则和花生汤,通过糖水车巡游,将一些龙民福利拓展到厦门普通市民中,进一步扩大龙民节在闽南区域的影响力。与此同时,糖水巡游还特别关注到一些假日坚守社会服务岗位工作的群体,通过派送花生汤,让他们感受到来自龙湖的温暖。

向假日劳动者赠送花生汤
向假日劳动者赠送花生汤

  11月11日、12日下午在厦门龙湖春江郦城、龙湖嘉屿城举行的龙民节市集活动,也将迎来重磅升级,参与市集的摊位类型将更为丰富,可玩性更高。其中市集互动摊位涵盖了娃娃机、捞金鱼、套圈投壶等参与度高的项目,还特别搭建星空露营帐篷,为参与市集活动的龙民们带来一个绝佳的假日“打卡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厦门的市集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龙小湖周边公益摊位,通过义卖各种龙小湖周边的形式,将筹集到的善款全部捐赠给龙湖公益基金会的欣芽计划。欣芽计划是龙湖公益基金会运营的困难家庭大病儿童救助项目,让大病儿童“早发现、早治疗,不出省就能看好病”,帮助经济困难地区儿童健康发育,快乐成长。

  龙民节在闽南区域的精彩活动即将收官,还没参与龙民节活动的闽南及厦门龙民,可以扫描龙民节二维码参与线上活动,或直接前往龙湖春江郦城、龙湖嘉屿城参与线下市集。相信今年的龙民节活动,会给所有热爱生活,向往美好的龙民耳目一新的体验;也相信龙湖能继续打造更多专属龙民的活动,提供更精准、智慧与有温度的服务,用心善待每一位龙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