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宁化供电:倾情服务点亮孤寡老人“心灯”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11日电 (吴娟)“家里用电遇上什么困难,您可以随时拨打电话联系我。”11月9日,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茂华为宁化县安远镇老人郑大爷家里检查用电线路,并向老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一再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电安全。

  据悉,宁化县天气早晚温差大,对电网设备的影响较大,为保障全县人民安全用电,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用电排查、特巡特护。

  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介绍,上门走访服务中,发现老人郑大爷寄居的旧屋不知什么原因没电了,生活不便。由于郑大爷无儿无女,孤身一人生活,平时的生活来源除了微薄的五保户救助金,就是养点家禽捡点废品过日子,日子清苦。得知情况后,该公司“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立即决定帮助老人解决用电难题。

  当日中午,该公司“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准备好工具袋和材料到老人家,经检查发现,老人家室内线路老化断股,布线混乱,造成停电。屋内黑暗,工作人员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一人负责照明和传送材料,一人扶着梯子,一人拉线布线。工作人员还为老人安装新的开关、插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所有线路完成整修,当老人合上电源,按下开关,旧屋内瞬间又亮堂起来,老人不停感谢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

  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强化延伸供电服务,特别是孤寡老人、独居老人走访活动,上门为他们义务检查供电线路,耐心向老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为老人们解决生活上的用电困难,用真诚的关怀点亮老人们的“心灯”,同时了解他们生活现状、用电需求,并做好用电服务,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切实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他们用上放心电、舒心电、暖心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