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华为云开发者学堂高校行”活动走进福建工程学院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11日电 近日,为期3天的“华为云开发者学堂高校行”福建工程学院站活动圆满落幕,华为专家走进福建工程学院与高校开发者共话前沿技术,勇攀技术高峰,共建高校生态,助力院校人才培养。鉴于疫情防控,本次培训采用线下+线上直播方式展开授课。

  活福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陈鲤文副教授表示,福建工程学院一直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在学习课堂知识的同时要勇于探索,低头读书的同时更要抬头看路,对国家重视的国产化技术、前沿科技要多加关注,毕业后成为适应企业发展,具有全面素质与创新能力的人才。华为在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了很好的资源与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利用本次机会,好好学习云计算。

  面对以云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核心的全场景智慧时代,各行各业将通过新技术进行数字化转型,重构体验、优化流程、使能创新,打造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本次开发者学堂特别邀请了华为云开发者技术支持工程师团队对当下火热的“云原生”技术进行授课,内容包含云原生架构总览、容器技术、华为云容器服务、云原生DevSecOps等,通过理论知识与沙箱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既提升了同学们的运用能力,也带领同学们通过实践体验开发乐趣,增强同学们考取华为云开发者认证的信心。

  活动中,华为云开发者讲师团队动员学生参与开发者认证体系课程,有效促进了校企合作实质性深层次开展。未来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将继续紧密携手福建工程学院带来更多的产教融合活动、专业技术培训、激励扶持等,为福建数字经济发展培养输送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本次活动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鲲鹏生态人才培养联盟承办,福建工程学院、华为云福州创新中心、中软国际信息技术(福建)有限公司协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