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工商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下午,福建省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商联系统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晞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驻会副主席陈飚、林龙金、余建、叶善青,秘书长施文彪交流初步学习体会,二级巡视员郑玉明,以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也作出许多新的重大论述,为工商联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指明了工作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迅速在全省工商联系统掀起学习热潮。紧扣“五个牢牢把握”的总要求抓好学习,组织民营企业家和机关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用好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系统报纸等阵地抓好宣传,探索组建“同心·闽商讲师团”,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工商联机关、进商会、进民企。要联系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工商联系统落细落实。围绕中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四大”经济,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同心赋能促发展”推动民企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搭好桥梁促进国企民企项目对接,组织开展高校与民企、科学家与企业家合作,建立民营经济“四转”(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联系服务点。要对标对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落实好今年第四季度工作和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挖掘更多工作亮点,打造更多工作品牌,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