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民革福州市委会组织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0月22日,民革福州市委会组织民革党员走进福州市委党校,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感悟非凡成就,凝聚奋进力量。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州市委会主委林锋,民革福州市委会副主委陈子华、吴永润、黄丽惠、刘磊、陈辉文及部分市委会委员、民革党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细细品读一段段原汁原味的论述,认真端详一件件珍贵的实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准确把握福州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引领福州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全过程。

  党员们一路感慨、一路思考,对“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工作方法、优良作风有了更系统的理解,由衷钦佩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战略思维、人民至上的赤诚情怀和严谨务实的的工作作风。感叹这是一次汲取智慧、涵养情怀的收获之旅,也是一次笃行不怠、接续奋斗的精神之旅,要不断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切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观展后,民革福州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会议强调,“3820”战略工程是一个跨世纪的宏伟工程,确立了福州发展的总纲领、总方略,引领福州实现了跨越式发展。“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具有跨越时空的时代价值。

  林锋要求,要进一步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州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学习好运用好:

  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学,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融入到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融入到“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引导联系广大民革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等,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付诸实践学,实现学习与履职相互促进。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要求,按照省委、市委部署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聚焦省市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参政议政,做深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水平,继续将“博爱•阳光”社会服务品牌做优做强,拓展祖统工作思路和途径,适应对台工作新调整,助推榕台民间交流。

  三要围绕改进工作学,践行为民尽责的优良作风。深入学习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厚植为民情怀,把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融入为人民服务的履职实践中去。真抓实干、马上就办,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标准,谦和热情的工作态度,积极创新的工作方法,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头,把人民幸福揣在心间。

  林锋强调,在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福州民革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带领广大党员深学笃思践悟,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始终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民革福州市委会副主委、连江县总支主委陈辉文,市委会常委、福清市总支主委陈继勇在会上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