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侨乡福建永定干群畅谈祖国变化发展:幸福满满 期待多多

  中新网福建永定10月16日电 (童开梅 黄秋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在北京开幕,侨乡福建永定下洋镇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在认真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后,大家深受鼓舞和感动。

  上午10时,在永定区下洋镇思贤村村委活动中心,党员干部群众和侨眷、台属齐聚一堂,大家边收看、边讨论,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变化发展,并不时鼓掌喝彩。

永定区下洋镇思贤村思贤公园。 永定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永定区下洋镇思贤村思贤公园。 永定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十年来,思贤村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不仅村容村貌提升了,衣食住行也得到了质的飞跃,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思贤村村干部陈惠娟感叹道,该村的思贤公园、台岩画廊、卫生室、篮球场等设施的建设,为村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

  “好生活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我坚信我们国家会更强大,人民更富裕,文化更繁荣。”陈惠娟表示,将牢记自己的使命责任,不断巩固守望相亲、和谐温馨的邻里风尚。

  思贤村台属吴维仲说:“我盼望祖国早日实现统一。正如报告中指出的‘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下洋镇党委统战委员张晓程说:“下洋镇是侨乡,有十几万海外乡亲。我将继续加强与侨胞的联谊,凝聚侨心侨力,用心用情做好侨的文章。”

  “十年来,侨乡下洋发生了喜人的变化,集镇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方面得到很大的改变,民众幸福感不断增强。”下洋镇侨联主席曾宪乐表示,作为侨联工作者,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挥侨乡的资源优势,做好桥梁纽带,服务家乡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