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漳州市直机关党建改革创新成果汇展启动

  10月11日,“喜迎二十大·勇担使命服务发展大局锐意进取争创模范机关”漳州市直机关党建改革创新成果汇展在漳州市城市展示馆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季光明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汇展由中共漳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漳州市自然资源局协办,漳州市城市展示馆承办,将持续至12月底。

 

  近年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坚持“立足实际,讲究实用,注重实效”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职责要求,积极探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推动、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途径,推动形成了党建工作融入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事业的生动局面,不断发现、培育、总结、凝练出一大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机关党建服务改革发展的特色品牌,并持续推动党建创新成果的宣传、推广、转化和运用,取得了崭新的成效。

  本次汇展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从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选送的100多个优秀案例中,好中选优,层层遴选出28个市直机关党建优秀案例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汇展旨在进一步营造市直机关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激励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市委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建领航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以“有心、有数、有责、有方”的工作状态,在漳州市“三提三效”行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七比一看”竞赛和干部作风“五不”专项整治等工作中立足岗位、争创一流,转变作风、奋发有为,不断推动漳州市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细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