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助企拓市场 泉州将办机械装备产销对接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11日电 (曾方霖)为充分发挥泉州产业集群和品牌之都的优势,助力企业拓市场、增订单,集中展示机械装备最新智造成果,泉州市机械装备产销对接活动暨“爱泉州·大乐购”工业乐购游系列活动将于8月23日-25日在南安水头弘一机械城举办。

  据悉,本次对接活动由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南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办,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承办,旨在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为“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注入更强大的发展动能。

  机械装备是泉州九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产值超2200亿元,已形成纺织机械、石材机械、砖机、四轮一带等多个优势产业。

  主办方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泉州机械装备产销对接活动将组织本土50家以上专业机械展商进行集中展示,同时邀请专业客商到场交流采购。目前,展商及客商邀约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同时,为丰富展会活动,贯彻《“爱泉州·大乐购”促消费暨泉州优品数字化工程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泉政办明传〔2022〕28号)文件精神,拟在对接活动同期举办“爱泉州·大乐购”工业乐购游系列活动。

  届时,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发布“工业旅游精品线路”,通过“工业+”赋能产业升级和提质增效,加快模式创新、业态创新、机制创新,丰富工旅融合消费,促进泉州文旅新消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