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飙出12秒37!福建短跑飞人刷新纪录!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8日电  18日,2022年全国田径大奖赛圆满落幕。来自福建的24岁短跑飞人林启帮在120米复赛(新加项目)中,在逆风每秒0.8米的前提下,跑出了12秒37的惊人成绩,打破了本项赛事12秒42的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成绩已经达到了世界级排名。

  这次120米比赛选手实力不分伯仲,在上半程竞赛比拼中,各选手之间的差距微乎其微,几乎是呈一条水平线。而到了比赛的下半程,林启帮发力杀出重围,局势出现逆转,最终率先撞线,以12秒37夺得胜利。

  业内人士认为,林启帮在本次比赛再次提升成绩,显示其项目能力与水平已经相当稳定。这次比赛的超常发挥也增加了他备战的信心与决心。虽然林启帮的成绩跟世界顶尖水平还有明显差距,不过他还非常年轻,仍有足够的上升空间。

  林启帮

  2019年5月31日,201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洛阳站,男子200米,福建队的林启帮以21秒20获得第三。

  2021年9月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比赛男子4乘200米接力预赛。苏建清、雷振辉、林启帮和汤星强组成的福建队,以1分21秒54获得预赛第一,并打破全国和亚洲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