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师生智慧+服务助力红色乡村振兴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8日电 (何冬锦 陈淑童 陈嘉怡)近日,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智慧+服务进乡村,共筑红色振兴梦”实践队奔赴闽东革命斗争中心福安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探访闽东革命历史遗址、重温闽东革命史,聆听校党委书记的“七一”专题党课,走访慰问抗美援越退役老兵,深入乡村参与基层服务,开展系列理论宣讲,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助力红色乡村振兴梦,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实践队成员聆听王全妹老人讲革命故事 杨淑童 摄
实践队成员聆听王全妹老人讲革命故事 杨淑童 摄

  在潭头镇南岩村,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在闽东苏维埃政府旧址为师生现场教学,他结合革命文物、历史实物,生动地讲述了闽东革命的辉煌历史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吴仁华书记希望师生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勇为时代先锋,加强党性修养和模范带头作用,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诠释青春,干出一番事业,无愧青春韶华。

  期间,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们还探访曾参与过抗美援越战争的王全妹老人,以访谈对话的形式记录他随部队在战争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聆听老人的革命故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激励同学们将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给新时代青年,努力学习专业本领,脚踏实地,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给管院师生上“七一”专题党课 陈嘉怡 摄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给管院师生上“七一”专题党课 陈嘉怡 摄

  此次实践过程中,理论宣讲团成员还参与“城乡融合与职能建造”研讨会,与南岩村签订智慧+服务共建协议,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深入田间,深入基层一线,积极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普知识,为南岩村村民宣讲防艾禁毒、耕地保护、财务金融、电商助农等知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科学理论、宣讲党的政策、探索革命根据地,走访调研挖掘红色研学乡故事,调动全院师生继承、发展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为乡村振兴事业建言献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