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非金融企业首单投资级境外绿色债券落地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8日电 7月13日,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作为全球协调人、主要投资人,成功为福建漳龙集团有限公司承销发行5亿美元规模境外债。这是福建省非金融企业首单投资级境外绿色债券。

  福建漳龙集团国际评级为惠誉国际BBB-、联合国际BBB+,是福建省海外评级最高的地方国企之一。此次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为福建漳龙集团承销发行境外债规模5亿美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4.80%。这已是漳龙集团在境外发行的第八期美元债。

  今年以来,美联储持续加息,美元强劲上涨,境外债发行难度加大。在本笔债券的定价发行过程中,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充分运用总分联动、港分联动的体制优势,通过大额基石订单支持,顶住美联储加息的不利影响,确保了本笔境外债券的成功发行。本次境外债发行,聘请标普国际评级评估福建漳龙集团的绿色融资框架并出具第二方意见(SPO),彰显国际权威评级认证机构对发行人的高度认可。本笔境外债券的发行,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福建漳龙集团乃至漳州市的国际知名度,增进更多海外投资者对漳州市的了解,也树立漳州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充分发挥与总行资金中心、理财子公司和境外分支机构的总分投承联动、境内外联动优势,主动加大对漳州市优质企业的支持力度。2022年以来,助力漳州市各类企业完成各类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超210亿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