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南车站派出所组织铁路职工开展应急演练 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8日电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净化管内治安、消除安全隐患,更好地维护管内铁路单位生产秩序,保障职工人身和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7月16日,福州南车站派出所组织福州车务段在岗职工开展反恐防爆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情景模拟发现暴力分子进入铁路单位破坏铁路运输生产秩序,启动进行反恐防爆应急预案,对人员职责分工、任务、应对方法、处置流程等情节进行了演练。演练中,人员配合默契、情节环环相扣、报告和处置得当,演练达到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民警进行现场评价,并就当前的群体性事件、暴力犯罪特点、防范知识和技巧等方面进行授课,讲解了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和制敌手段,指导职工现场使用钢叉、盾牌、阻车钉等,提高了安保人员的风险意识和防范技能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