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爱泉州•大乐购”促消费 泉州启动优品数字化工程系列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7日电 (记者 孙虹)消费是经济活动的起点和落脚点,是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和压舱石,是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的重要基础。“爱泉州•大乐购”促消费暨泉州优品数字化工程系列活动16日正式启动。

  福建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出席,并宣布“爱泉州•大乐购”促消费暨泉州优品数字化工程系列活动启动。

 “爱泉州•大乐购”促消费暨泉州优品数字化工程系列活动启动。(陈小阳 摄)
“爱泉州•大乐购”促消费暨泉州优品数字化工程系列活动启动。(陈小阳 摄)

  回顾历史,泉州自古就是爱拼敢嬴、开放包容的商贸名城,宋元时期是东方第一大港、世界商贸中心,呈现出“市井十洲人”“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繁荣景象;打拼当下,泉州已迈入万亿GDP城市行业,拥有9个千亿产业集群,是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民生消费品制造基地。

  泉州市市长蔡战胜介绍,此次活动将举办“十大主题促消费,百场工业旅游,千家企业大让利,万场次产业直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商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畅享未来,将认真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全力开展“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发挥泉州实体经济优势,致力打造全球先进制造基地、全球消费品集采中心、新国货之都,更好满足日益多元的高品质、个性化消费需求。

现场带货直播。(陈小阳 摄)
现场带货直播。(陈小阳 摄)

  本次“爱泉州•大乐购”促消费暨泉州优品数字化工程系列活动由省商务厅、省工信厅指导,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工信局等超30个单位联合承办,活动时间从6月至12月,将相继推出美食、鞋服、家居、出行、旅游等系列主题促消费,预计撬动全市消费300亿元,带动商品销售1000亿元。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产品数字化营销、线下专场展销、商家让利促销、直播带货等形式,通过沉浸式体验消费、工业旅游购、比赛等多维举措,分时段、分区域,开展一系列的主题促消费及泉州优品数字化活动,全面提振消费信心,推进泉州优品数字化,推动商业数字赋能,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促进就业创业。

  民营经济是泉州发展的特色所在、活力所在、优势所在,许多家喻户晓的国货运动品牌都出自泉州。

  当天,七匹狼、恒安、安踏、九牧、达利、顺美等数十位品牌企业代表上台共同为泉州优品代言,发出“新时代、新消费、泉州优品、热卖全球”的呼声。金融机构、运营商、电商平台等单位代表在启动仪式上签字,助力“泉州优品”大乐购活动。

  此外,活动还聘请了举重奥运冠军李发彬、羽毛球奥运冠军黄东萍等一批“泉州优品”推广大使,共同为“泉州优品”闪耀助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