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吴志明当选为民建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主委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5日电(记者 林玲)6月15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福州闭幕。

图为会议现场。李南轩 摄
图为会议现场。李南轩 摄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民建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及出席民建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民建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民建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会见了民建福建省委会新老领导班子成员。李南轩 摄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会见了民建福建省委会新老领导班子成员。李南轩 摄

  民建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吴志明为主任委员,黄世忠、郭学军、黄卫东、罗蜀榕、曹宛红、韦建刚、张运明、林向凯为副主任委员,庄天怀等为常务委员;选举郭学军为监督委员会主任,兰鸣伟、邱兴亮为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王致栋等为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福建省委十届一次常委会议决定潘丽娜任秘书长,王凤玲、林秀清任副秘书长。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建省委会原主委林强,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省委会原主委郭振家,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进发,民建省委会原副主委张同盟、黄克安、王宗华、戴仲川、王宁新、吕培榕出席闭幕式。

3、黄进发在会上致辞。李南轩 摄
黄进发在会上致辞。李南轩 摄

  黄进发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主委、副主委、常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贡献和为民建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全省民建会员致以崇高敬意。希望民建省委会以换届为契机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对标“省之要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和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品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

4、吴志明当选为民建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主委。李南轩 摄
吴志明当选为民建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主委。李南轩 摄

  吴志明在闭幕式上表示,新一届省委会将在民建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民建会员,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强化“四个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胸怀“国之大者”为支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深化社会服务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罗蜀榕主持闭幕式。

  闭幕会后,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会见了民建福建省委会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