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典”亮生活 仓山线上线下多举措宣传民法典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6日电(叶艺琳)百屏点亮宣传月、千名志愿者来普法、万人线上齐答题、十万师生同观看……在福建省司法厅、福州市司法局的安排部署下,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联合举办了丰富多样的2022年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今年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各镇街各部门采取“线上+线下”多样化形式,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

  5月12日,“法治仓山”公众号率先开启民法典有奖问答,打响了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第一炮,活动上线第一天答题人数就超过7000人。在市民朋友的踊跃参与下,截至5月29日活动结束,答题人数超过2.1万人。

  24日下午,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区法院、区司法局还联合开展校园普法云课堂暨2022护苗专项行动,并邀请区法院的刘培玲法官走进仓山校园云课堂,以直播方式为区属83所中小学逾10万名师生宣讲民法典,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

  5月27日上午,在由福州市仓山区委依法治区办、螺洲镇政府、区司法局主办的2022年民法典宣传月主场活动现场,仓山区检察院、法院、农业农村局等10家单位纷纷在现场普法;同时,盖山、建新等5个镇街也在辖区农村开展“民法典进农村”。一百多名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及近千名“法律明白人”和村居法律顾问,在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民法典宣传月期间,仓山区共开展了22场次的现场活动,发放了6335份宣传册及法治宣传品,解答超200人次的法律咨询,逾百名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参与活动,投放了超150面宣传栏,推送了46条的民法典信息,展播了5期的民法典微视频,汇编18个民法典以案释法案例,直播了1场逾10万师生观看的民法典云课堂,举办了1场超2.1万人参与的线上民法典问答,整个宣传月活动受众达13万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