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水产种业育繁推一体化 福州一企业入选全国优势企业

  日前,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公示了2021中国水产种业育繁推一体化优势企业名录,连江县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我省唯一入选的企业。

  据悉,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从全国上报的203家企业中选出了20家企业,自主培育海带“黄官1号”的连江县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榜。该公司是一家集育苗、养殖、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全国最大的海带无公害良种育苗基地、国家农业部海带良种场,现拥有育苗场25000平方米,可实现年育苗总量20万片,占全省的60%、全国的40%。

“黄官1号”海带。通讯员 郑成乐 摄
“黄官1号”海带。通讯员 郑成乐 摄

  该公司培育了“黄官1号”“闽优1号”等6个海带原良种。其中,“黄官1号”海带苗种具有耐高温、生长快、产量高等特点,成活率在95%以上,专供北方地区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