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开展企业用工线上专场招聘会直播带岗


  【解说】由福州市人社局联合中西部6省市区人社部门共同举办的“好年华 聚福州”2022年企业用工线上专场招聘会2月12日在福州举行。此次招聘会联动云南、贵州、重庆、甘肃、宁夏、四川等6个中西部重点劳务输出省市区,并由当地人社部门组织务工人员与福州重点用工企业通过视频在线“联姻”。

  【现场同期】

  我有了解咱们员工第一个月是大概是五千多,后面是七到八千左右是吧?月薪综合六千到八千的一个范围,我们百分之九十五的员工都能拿到六千元以上的工资,我之前也有人想了解一下咱们这边提供的员工宿舍是几人间?提供免费的工作餐,提供四人间的宿舍,另外的一些福利包括五险一金,带薪假期,免费体检。

  【解说】眼前,正在与远在甘肃定西市通渭县的江女士视频对话的人是福耀玻璃招聘经理林朝鑫。林朝鑫认真地向对方介绍着公司的用工情况、岗位设置和福利待遇,并回答江女士的疑问。

  【同期】福耀玻璃招聘经理 林朝鑫

  随着时代的进步,网络的普及,包括现在疫情的影响,我们进行线下地推的这种招聘收效其实已经明显不如往年了,那这次的一个直播带岗呢,更是一个网络上招兵的一个尝试,是能够像线下面对面的交流带来一样的成效的。

  【解说】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福州,云南大理、曲靖,贵州毕节、遵义,甘肃定西、宁夏固原、重庆丰都、四川达州等地设立8个分会场,福州市各县(市)区设13个分会场,其中福州主会场精选了5家重点企业走进直播间“直播带岗”,15家重点用工企业统一通过线上招聘平台与务工人员在线互动,介绍企业相关情况、岗位需求,并回答务工人员关切的问题。

  【同期】腾龙鞋业招聘负责人 潘怀玉

  疫情期间用工比较难一点,我们也怕员工跑来跑去这样子,视频先面试,面试完如果员工适合我们,我们直接招聘进来。有跟甘肃定西这边扶贫这一块还是有联系,我们前两天也来了十个人,也是我们员工带员工进来。

  【解说】春节前,福州市各级人社部门开展重点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收集福州近500家重点企业2.2万个岗位,并编印万份福州市企业用工需求《春风卡》和万张招工海报,推出“寻工地图”,在线上渠道广泛发布重点企业岗位需求信息。此外,福州市人社局还成立招聘服务队,分赴各地开展线下招聘会。

  【同期】福州市人社局 局长 王命瑞

  我们一般现在的企业都是在四千在六千左右,那么干一年以后,基本上熟练以后都能够拿到六千到一万五左右的薪酬,现在大部分的企业都能够包吃包住,也就是降低务工人员的生活成本,对务工人员如果夫妻同时来工作的话,要给他解决夫妻房的问题,孩子要过来的话,我们都在努力安排就近就地入学入托的问题。

  【解说】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将连续举办9天,从正月十二持续到正月二十。活动结束后,各地务工人员还可继续通过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继续查看福州市重点企业岗位信息,并与企业直接沟通联系。

  【同期】福州市人社局 局长 王命瑞

  直播之后我们在二十几个分会场,我们也有人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组织相关的中介组织机构登记报名,只要人数凑够了,我们也准备用包机包列包车直接送过来,点对点从家门口到厂门口。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