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1200份求职意向 宁德市首次跨省联动线上直播招聘“硕果累累”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3日电 (谢晨艳)“今天在现场看到宁德东侨的政府部门和企业才过完年就不远万里来到我们安化招聘,你们的行动力和用心让我们本地同在招聘的企业倍受感触,我们要向你们学习。”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王晶晶如是说。

  11日,福建宁德东侨和湖南益阳安化联合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这是宁德市首次进行的跨省联合直播带岗活动。

直播活动现场。 谢晨艳 供图
直播活动现场。 谢晨艳 供图

  春节过后是企业用工招聘和人才求职就业的黄金期。为打造“就业无忧城市”,吸引更多省外务工人员来宁就业,保障辖区企业节后复产复工,迎接开门红,东侨企业用工服务专班抢抓人才招引先机,聚焦企业发展需求,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继2月8日至9日赴河南建立闽豫合作之后,于10日携辖区重点企业赴湖南省安化县开展跨省劳务合作洽谈,签订两地劳务合作协议,并联合举办本次线上带岗直播招聘活动。

  据介绍,本次直播带岗活动主题为“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由东侨开发区人社局、安化县人社局、安化县总工会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共有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宁德市重点企业与62家湖南省企业共同参与,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直播活动现场。 谢晨艳 供图
直播活动现场。 谢晨艳 供图

  直播中,东侨企业用工服务专班通过宁德市招聘宣传片展示了宁德市产业情况、劳动资源、就业政策、就业服务举措等情况。随后,宁德市5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一一介绍求职者关心的企业文化、招聘岗位、招聘要求、福利待遇、培训晋升等多方面内容,让求职者广泛了解求职信息,足不出户找到满意的工作。

  直播现场,线上求职者热情高涨,企业和求职者双方互动不断。据统计,本次直播带岗活动时长1小时49分钟,累计在线10万人次,67家两地企业现场共收到1200份求职意向,活动收到预期效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