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晋安区司法局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平安建设人人参与 入户访查法润人心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2日电(陈玉美 郭绍富)近日,晋安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和新店司法所党员志愿者,来到共建的新店古城社区后坂小区,与社区志愿者一道走进小区住户家,访查平安建设情况,讲解“平安三率”知识。

  本次入户访问,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首先来到古城后坂小区1号楼,进入二层的一位住户家,在敲开住户门后,简要介绍平安建设工作的情况,询问该户居民对晋安区社会治安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居民朋友在知悉来意后,在“回执单”上写下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该小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6户居民。另一组走进新南方小区、翠湖山庄小区、小康家园小区,入户访问8户居民。

  两组人员都向社区居民宣讲“平安三率”的具体内容,并提醒居民对接到区号为“0591”或“0592”打来的电话,可不要以为是诈骗电话拒接。这是向全区进行的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电话调查。在接听电话回答时,要保持耐心,认真答题,直至结束,切勿中途挂机。两组人员的入户访问,都获得居民朋友的配合和支持。

  本次区司法局开展“平安建设”入户访查,以共建的新店镇古城社区所辖的小区为访问对象,重点讲解“平安三率”知识,了解居民群众对辖区社会治安情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平安三率”测评,将从本月下旬开始,到下月下旬结束。

  11月24日上午,区司法局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责任书考评工作暨12.4宪法宣传周工作部署会,对近期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系统工作人员都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平安三率”测评工作,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综治、法治宣传,机关和司法所工作人员都要积极走进村(社区),对平安建设情况入村入户访查,了解村民、居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到11月25日,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已经入户访查293户,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2场。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汇总梳理后将上报区委政法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