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江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岗前普法培训会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8日电(谢祝铭)日前,台江区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台江区人大监司委主任游兆敏、台江区司法局副局长邓少禹、台江法院政治部副主任陈静等同志参加仪式。

  宣誓仪式上,台江法院政治部副主任陈静宣读了人民陪审员任命决定。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32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在台江法院法官盛洁同志的领誓下,面向国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读人民陪审员誓词。

  最后,政治部副主任陈静向32名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的重要性,扎实履行陪审义务;二要成为强化司法监督的重要保障,促进司法公正;三要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普法教育宣传功能,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四要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政治意识,拓宽学习渠道,树立良好陪审员形象;五要协调好本职工作与陪审工作的关系,充分发挥职业与专业优势,与法官形成优势互补。

  宣誓仪式结束后,立即开展了人民陪审员“岗前第一课”培训。通过钉钉线上播放“深度解读《人民陪审员法》”网络视频课程,为陪审员后续的学习打下基础、指明方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