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传递书香 润泽心灵”爱心捐书活动在龙岩举办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8日电(余艳芬)为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阅读的美好和社会的关爱,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厦门铁路公安处龙岩车站公安派出所党支部向全所民警发出倡议,组织开展“传递书香,润泽心灵”图书捐赠活动,为贵州省普安县江西坡镇高潮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和爱心。

  活动中,龙岩所民警纷纷带上平时闲置和自己喜爱的读物进行捐赠。前来捐赠图书的民警纷纷表示,小举动成就大梦想。在我们家中一本被搁置角落的书,对于贫困山区的孩子而言,可能是打开世界大门的钥匙,也可能是无数的精神粮食。希望农村的留守儿童都能多读书、读好书,让书籍丰富他们的内心世界和童年生活,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对美好生活的希望。此次捐赠的图书包含了国内外经典儿童文学、童话故事、图画绘本、中小学阶段课标读本、党史故事读本等种类丰富的青少年读物等。

  通过捐书活动,让民警们的爱心依托一本本充满墨香的书籍传递到孩子们手里,小小的善意能让孩子们多一点知识、多一点温暖,也许一个人献书很有限,但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有你我共同参与,它必将汇成知识的海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