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金砖国家企业知识产权提升培训班在厦门举办

  中新社厦门10月27日电 (记者 杨伏山)金砖国家企业知识产权提升培训班27日在厦门举办,来自各类创新主体、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知识产权相关人员50余人参与学习。

  在培训环节中,来自北京伟和事务所的高级知识产权顾问阿尔萨兰·坦加诺夫和事务所中国法务部主管张苗苗以《俄罗斯知识产权保护相关问题探讨》为题,介绍了俄罗斯知识产权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述商标注册程序和商标诉讼的应对之道,并结合其处理过的驳回复审案例进行分析。

  主办此次培训班的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说,此次培训经过精心准备与策划,课程涵盖专业性、实务性内容,案例丰富、理论由浅入深,受到与会者欢迎。

  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分基地,也在当天揭牌。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峰称,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的成立,对于推动金砖国家培养掌握先进技术、具有国际科技视野、适应新工业革命需求的新型人才,为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建设储备更多优秀人力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自2020年12月8日启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以来,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等5所院校研究制定金砖国家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建设方案;构建线上培训直播平台,配齐专业翻译团队,首期发布含6个领域、11个培训项目、约320门课程的培训方案。

  同时,厦门围绕“进入中国市场的实用策略”“科技园区管理”“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治理与趋势”等金砖及“金砖+”国家关注的议题,展开四期线上人才培训,参训学员逾万人次,覆盖金砖五国及马来西亚、菲律宾、乌克兰、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智利等十余个国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