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船集团:铆足干劲开新局 全力奋战“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福船集团上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龙年新春复工复产,打响项目建设“开门红”。

施工现场。图源:福船集团
施工现场。图源:福船集团

  集团船舶板块,20日上午,福建船政旗下东南造船为英国船东Union Maritime Limited建造的18500吨油(DN18500-6)顺利开工。该船总长149.8米,型宽22.8米,型深12.7米,设计吃水8.5米,主要用于运输满足IBC规范要求的试装闪点≤60℃的成品油、植物油和散装化学品(II类和III类),具有浅吃水、大舱容的特点,满足无限航区要求。

  集团林业板块,日前,福人集团旗下福人福州、福人森工、福人莆田陆续复工复产,全体职工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投入节后生产中。生产车间内,设备有序运转,大家认真进行各项作业,相互之间配合默契,铆足干劲,挥洒汗水,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复工当日上午,福人集团旗下各企业新春首批订单顺利发车,吹响了复工复产冲锋号角。福人集团狠抓当前、抢抓机遇,为冲刺新年首季“开门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风电板块,19日,福船一帆正式开工。为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会,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在各个生产车间里,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全体员工以“满格电”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鼓足干劲,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记者 林先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