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各院校陆续放假 宁德火车站迎来寒假客流高峰

  “今天宁德站迎来了学生寒假客流高峰,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福州和厦门方向。”1月20日,在宁德火车站,“海峡情·闽东缘”服务台的李佳告诉记者。近日,宁德地区的各院校陆续放假,火车站提前联系了各院校,根据学校放假时间,制定了运输方案。

  当天是学生放假回家客流高峰,针对学生行李多,出行不便,火车站开辟了“学生专用通道”,并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加强进站引导,方便学生顺利乘车回家。

“海峡情·闽东缘”服务台工作人员解答学生疑问
“海峡情·闽东缘”服务台工作人员解答学生疑问

  在候车厅内,火车站安排了党团员志愿者,在服务台、电梯口、检票口等处,解答疑问、引导学生进站乘车,同时,在服务台增加了行李寄存、车票改签等功能,还免费提供开水、口罩等必要物品,党员志愿者更是为候车的重点旅客提供“上门服务”,让学子们的回家路变得更温馨。

  宁德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们也在候车厅内来回奔波,维持秩序,在安检口为学生们宣传解释禁止携带物品种类,提醒他们携带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遗失。

  自1月10日起,铁路12306推出了“学生、务工人员专区预约购票功能”,“海峡情·闽东缘”服务台工作人员在解答学生们疑问的同时,也积极向他们宣传购票新功能,以便他们能顺利买到返程车票,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记者 张文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