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惠和石文化园挂牌国家4A级景区

  18日,厦门市湖里区首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惠和石文化园正式揭牌。当日“诗意厦门·美石美刻——厦门惠和石文化园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及景区踩线体验活动”在园区举行,各大媒体、旅游达人等齐聚一堂,以第一视角沉浸式感受厦门文旅新业态、城市美好生活及非遗新活力。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惠和石文化园工作人员展现国家级非遗项目影雕。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惠和石文化园工作人员展现国家级非遗项目影雕。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湖里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共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厦门惠和石文化园承办,厦门市旅游协会、湖里区旅游协会、湖里区摄影协会、湖里区闽南文化研究会协办。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娣宣读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评定报告。活动中,惠和石文化园与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共同带来了一场特别的演出——《石语茶声》,以石载道,以茶为礼,以编磬、石琴为乐,以国家级非遗项目影雕为伴,合奏新声。这也展示了惠和石文化园在“非遗+”领域的创意开发,深根闽南文化,把非遗与石头、与音乐、与舞蹈、与茶艺相结合,让非遗在“守”与“变”中新生。

  多年来,惠和致力于特色文化旅游的发展,以“见人、见物、见生活”之理念,已开发非遗研学游、艺术党建游、惠和石尚游、传统文化沉浸游等多条特色文化旅游线路。本次活动以“沉浸式漫游石园”为主轴,通过沉浸式体验非遗“石上绣花”技艺、石磨咖啡、围炉煮茶等休闲文旅产品线路,以独特的文旅从业者的视角,深入了解惠和非遗特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就惠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非遗活态实践传承等方面展开采风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暖冬新春之际,惠和石文化园还推出乐潮游——敬生活一杯茶、舌尖游——最有厝味的情怀、非遗游——石上绣花展万千、中国礼——争当新时代少年、石尚游——研磨生活美好、寻龙记——玩转沉浸式游园等文化旅游线路,为市民游客打造更有品位、更有内涵、更有质感的旅游线路。(记者 邹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