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云上会客厅·共话闽侨情”——“和谐侨社建设”视频交流活动(亚洲国家专场)举行

  3月29日,第六期“云上会客厅·共话闽侨情”——“和谐侨社建设”视频交流活动(亚洲国家专场)在福州举行。8个亚洲国家同步开设分会场,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社团侨领相聚“云上会客厅”,共谋侨社福祉,共商发展良策。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黄进发出席活动并讲话。

  黄进发表示,广大闽籍侨团秉承优良传统,团结凝聚乡亲,融入当地社会,维系乡情根脉,为住在国和祖籍国经济社会发展、人文交流互鉴作出了卓越贡献。当前,中国正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侨社要聚焦新时代新使命强化新担当,坚持团结奋斗,完善自身建设,选拔优秀骨干,实现发展壮大。希望侨领们当好“领头雁”,带动更多海外侨胞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汇聚侨力量。

  与会侨领分享了所在社团的发展状况,畅谈建设和谐侨社的经验对策。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侨胞团结互助、增进中外民心相通、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侨社和谐健康发展。

  活动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肖华鑫主持,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志英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