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宁德:凝聚侨商力量 助推经济发展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28日电 (吴允杰)“宁德市侨商会成立以来,在服务会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28日在福建宁德市如是表示。

会议现场。吴允杰 摄
会议现场。吴允杰 摄

  当天,宁德市侨商联合会暨宁德市新侨人才联谊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宁德市侨商联合会会长缪鸿说,宁德市侨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带领和依靠全体会员共同努力、坚持以“服务会员、贡献社会”的立会宗旨,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讲话。吴允杰 摄
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讲话。吴允杰 摄

  过去五年,宁德市侨商会举办、协办多场侨智沙龙活动,邀请了来自包括教育、医疗、法律、跨境电商、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各类形式的侨智沙龙讲座活动,汇聚侨智侨力。

  过去五年,宁德市侨商会积极开展党建带侨建活动,组织会员前往蕉城区桃花溪、百丈岩开展革命教育活动,聆听英烈事迹,接受党课教育;赴霞浦县开展党建带侨建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组织凝聚力。

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讲话。吴允杰 摄
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讲话。吴允杰 摄

  过去五年,宁德市侨商会积极开展联谊联络和文娱活动,举办“凝侨心·庆国庆·迎省运――2018宁德侨商趣味竞赛”,增进各企业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营造了团结、协作的侨企氛围;承办“迎冬奥·庆新春”2022宁德市港澳台侨界趣味运动会,丰富宁德港澳台侨界群众文化生活,增进港澳台侨界间的相互交流。

  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表示,宁德市侨商会在引导会员抗击疫情、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支持和参与侨联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宁德经济发展建设做出了贡献。

  据介绍,今后五年,宁德市侨商会将围绕坚持抓好政治引领工作、积极传承弘扬华侨爱国精神、继续做好侨商会和海内外社团间的交流互动、做实做好“侨智沙龙”品牌、增强同跨行业社团之间的联系等方面,充分发挥侨商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在推进宁德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侨商风采。

 为宁德市侨商联合会新任会长、执行会长、监事长授牌。吴允杰 摄
为宁德市侨商联合会新任会长、执行会长、监事长授牌。吴允杰 摄

  会上,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宁德市侨商联合会、宁德市新侨人才联谊会领导班子,缪鸿当选为第二届宁德市侨商联合会会长,缪志远当选为第二届宁德市新侨人才联谊会会长。

  宁德市是福建省重点侨乡,现有宁德籍海外华侨华人45.8万人,主要分布在马来西亚、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73个国家和地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宁德的侨(港澳)资、侨(港澳)属企业有150多家,其中宁德市侨商联合会会员企业123家。

  “希望广大侨商侨胞能在为自身事业发展奋斗的同时,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家国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陈卫良表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