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首届福建省中医药文化书法作品展开幕

  中新网福州福建新闻3月28日电 (记者 刘可耕)文能载道,书亦可明心。首届福建省中医药文化书法作品展,28日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

  首届福建省中医药文化书法作品展共展出100幅书法作品,佳作云集。从书法的字里行间,可以一窥中医药文化之貌。

首届福建省中医药文化书法作品展在福州开幕。
首届福建省中医药文化书法作品展在福州开幕。

  主办方表示,书法与中医药都是祖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根植于华夏大地的沃土,有共同的思想和哲学基础,注重“天人合一”。书法记载传承了中医经典,中医学也把书法认定为养生之首,不同书体有不同养生功效,自古就有“寿从笔端来”的说法。

首届福建省中医药文化书法作品展吸引观众观展。
首届福建省中医药文化书法作品展吸引观众观展。

  据介绍,本次福建省中医药文化书法作品展自征集作品以来便受到广泛关注,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踊跃投稿。其间,漳州市书法家协会深受抗疫精神所感动,组织在漳的中国书协、福建省书协会员创作了众多“抗疫”题材的书法作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