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科技创新引领新发展 厦门科技创新大会3月29日举行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28日电(叶艺琳)科技引领未来,驱动创新发展。3月29日,以“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加快推进发展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厦门市科技创新大会将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行。

  本届大会筹备已久、亮点颇多,更有众多国内外顶尖科学家、知名企业家、国家级科研机构代表集结现场,为厦门科技发展建言献策。本次科技创新大会也是厦门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科技盛会,将为未来厦门的科技发展指明方向。

  高质量的信息即将发布

  为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更好激励科技人才自主创新,此次大会将会对荣获2022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奖的科研人才代表颁奖,同时颁发厦门市科技顾问聘书。

  此外,一些在科技创新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知名人士将在现场分享创新体会。备受瞩目的《厦门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实施方案》也将在大会上公布。2022年,厦门强化顶层设计布局,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挂帅的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统筹推进厦门创新型城市建技,即将推出的这一方案将进一步接续优化发展目标和路径。这激动人心的场景期待你一起见证~

  科技创新项目将启动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厦门将加快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本次大会集结了众多国内外顶尖科学家、知名企业家、国家级科研机构代表,当天将在现场举行知名高校院所合作签约、顶尖创新团队和研发机构项目签约、重大科技产业化项目签约。同时并启动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以及对“海洋负排放”国际大科学计划秘书处揭牌。

  此外,厦门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厦门科学城(北京)创新成果培育基地、厦门科学城国际人才社区、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厦门中心等基地将29日之后陆续揭牌启用。大家一起来见证厦门科学城起步吧~

  配套活动掀起头脑风暴

  科学探索无止境,畅所欲言话发展。除了29日当天的大会,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配套活动,几大论坛将陆续和大家一一见面。

  论坛主要内容涉及新时代的科技信用与科技创新、厦门人工智能——半导体全产业链国产国造、氢能、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等,大家可以持续关注大会的动态。

  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论坛需要和大家提前预告一下,3月31日【科学之光|苏颂科技大讲坛】就会和大家见面。

  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院士、华大集团CEO尹烨先生以及电子科技大学顾实教授将作为首期嘉宾在该论坛上开启头脑风暴,与大家共同探索自然科学、人工智能、生命科学;跨界探讨社会科学与经济学。

  硬核航天实物展来袭

  张开科学之翼、点燃科学梦想。29日,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指导市科协承办的“两岸携行 共望星空”航天科普展将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启幕。

  大国重器首次亮相!不仅有飞船返回舱实物、舱内航天服、降落伞、飞船餐具包、卫生用品包、航天食品包、轨道舱舷窗、发射任务书等珍稀航天实物,更有天舟一号1:10模型、长征2F 1:20模型、长征5B 1:20模型等众多航天模型展品展出!一起来领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