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2中国(厦门)国际跨境电商展8月中旬举办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3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22中国(厦门)国际跨境电商展览会(简称“中跨展”)将于8月17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组委会3日介绍说,由中国国际商会、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厦门市贸促会、厦门国际商会共同主办的本届中跨展,以“跨境互联,互通全球”为主题,为期三天,展览规模超6万平米,设置三大主题展区以及金砖国家馆、魅力日本馆、阿里巴巴精品馆等特色展区,并配套举办30场高规格会议、论坛。

  厦门市贸促会会长柯碧如在代表展会主办方介绍2022中国(厦门)国际跨境电商展览会的概况和亮点时说,本届展会将在首届展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品牌,打造更加权威、专业、国际化的产业发展平台,推动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升级发展。

  2022中国(厦门)国际跨境电商展览会经中国贸促会批准,取得中字头冠名,是今年全国为数不多以中国冠名的跨境电商展。

  展会聚焦行业热点,吸引亚马逊全球开店、阿里巴巴国际站、全球速卖通、蚂蚁金服、Lazada、TikTok、eBay、Wish、Newegg、Walmart、Google、Joom、KiKUU、Daraz、敦煌网、Shopify、OTTO等近30家跨境电商主流平台齐聚;同时将举行一带一路与金砖跨境电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亚马逊全球开店助力品牌出海论坛、阿里巴巴国际站达人赛总决赛、全球速卖通AEMALL品牌出海峰会、RCEP背景下的跨境电商新机遇Lazada专场、10+跨境电商平台推介会、TikTok专场等近30场活动。

  此外,今年适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在RCEP生效的契机下,展会将组织“日资企业福建行”等系列活动,以松下集团、JFE钢铁株式会社、丰田通商株式会社等日本科技创新型企业领衔的日资企业代表团将莅会,助力开拓跨境电商新市场。

  2022年是金砖“中国年”,中跨展主动服务金砖“中国年”,打造“金砖国家馆”,聚集全国各主要跨境电商活跃城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各地区和行业协会及头部企业等各方力量,发起成立“丝路与金砖国家跨境电商产业战略联盟”,拓展“买在金砖”活动内涵,以创新的展览内容、丰富的会议活动,推动金砖国家务实合作。(完)